停歇客栈

2014年10月28日

这个话可以倒过来说,你需要我,我就在,这个便是友情。

可是我还是要问“友情需要什么”这个问题,因为我被友情滋养,也被友情困扰。最近和那位被我喜欢过的女友疏远了,发现走近的节奏和疏远的节奏差不多,开始是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,然后是如胶似漆,推心置腹,再下一步是听车轱辘话,心渐生厌,随后有了厌倦就有了回避,有了回避就有了忙碌。慢慢的竟然忙得无空再相见,渐行渐远,终于有一日,双方相忘于江湖。

去也悄悄,正如之来。

 

其实,罪过不在谁,不是什么义和利的事情。我们人是社会动物,也是独行侠。我们自己是个不稳定的完整多面体,我们要找到另一个个体来完成稳定,但是我们跟谁也不能全部契合,因此我们的稳定只是瞬间。

友情能建立,是因为能契合的那些面正好多些,但是要完全嵌入变成是不可能的,我们不是从一个整体上割下来的。

血缘关系比较稳定,因为即便个体不合,也还有血管当纽带。

婚姻是人造血管。

 

如果你珍视一段友谊,因为它让你受益无穷。那你就要留下再次碰撞的空间,相逢一次时享受那多面体的交融,但是不要贪恋长远,不要因为心心相印而相信天长地久。我们还是多面体的我们,我们不必束缚彼此,我们要能在一个舞池里旋转,便是开心的事情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